Dulce请一夜暴富·XW

主雀獭 微博Dulce请一夜暴富 写文就图一乐 不要带入现实

峡谷遇见【雀獭/驼贤/旼熊】

我想要一些评论,大家看文的感受~

第九章

大神打野雀x后起之秀adc辉

文/昕蔚

金东贤和李大辉聊完天之后,因为李大辉说自己还是想一个人先静一静,金东贤就自己先下来不去打扰他。

 


正好碰见在rank的田雄,“来吗东贤,来和我打几把排位,我匹配到的辅助都太没默契了。”

 


“好啊,等我一下。”

 


“哎怎么回事,怎么黑屏了?我的天是谁拔了我的显示器接口?”

 


林煐岷拉开金东贤旁边的椅子,面无表情的坐下,“下把和我排。”

 


金东贤偏过头,眨眨眼,“那小熊哥怎么办?”

 


林煐岷看着田雄的黑色屏幕,“不带他。”

 


田雄赶紧拿起线,趴在地上重新连上显示器,坐起身子一看,发现游戏里的人物已经被打死了。

 


“林煐岷,刚刚是不是你拔了我的显示器?我正在排位呢你没看见吗!”

 


他还未说完,突然全身一抖,林煐岷扫过他的眼神带着毫不掩饰的警告。“自己去找黄旼炫陪你,别打扰我和东贤。”

 


田雄被他的冷漠吓到了,只好缩了缩脖子,抱着手臂乖乖闭嘴,“行行行我知道了,受不了你俩。”然后就摘下耳机走到自己房间去了。

 


林煐岷细心地看见金东贤的手里还拿着半罐没喝完的啤酒,“怎么了?是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了嘛,为什么会想要喝酒?”

 


金东贤想到刚才李大辉对自己说的话,把啤酒放在桌上,然后主动环过林煐岷的腰,抬头看向林煐岷的眼睛,“大辉和佑镇之前感情那么好,因为一个项元现在变得这么尴尬,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办?”

 


林煐岷笑了笑,“那我还和你之前那么喜欢的人是好朋友呢,你怎么不说?我觉得还是大辉太不信任p神了,而且对自己也太不自信了。像我就不会不自信啊。”

 


“为什么?因为你最自恋?”

 


林煐岷俯下身亲了亲金东贤的脸颊,然后用鼻尖轻轻蹭了蹭金东贤的鼻尖,“是因为我有足够的信心,相信你现在喜欢的人是我啊傻瓜。你也一定一定要相信我,全世界我最喜欢你。”

 

---------分界线---------


虽然朴佑镇和李大辉在私下里没有了太多交集,但是在赛场上的默契还是存在的。很快,BNM全员的完美发挥把队伍推上了决赛。

 


决赛前的休整时间,李大辉早早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就在朴佑镇的房间门口等他。

 


“大辉,我们能好好聊聊吗?”朴佑镇看见门口的李大辉,赶紧迈开步子,走过去抓住了他的手,深怕他又再一次用黯淡的眼神看着自己。

 


李大辉督了一眼那只抓着自己的手,然后就好像前几天的尴尬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对着朴佑镇偏头笑道:“你不是说过的吗?只要有空,就开车带我到出去吃好吃的。我现在好饿。”

 


朴佑镇短暂的惊讶了一会儿,但没有多想,“你想去我怎么又会不答应你呢?”

 


晚上他们逛了一阵夜市,李大辉吃饱喝足感觉全身满溢着源源不断的勇气,也许是个打消疑惑的好机会。自从那天之后,他每天晚上都胡思乱想,头发一簇簇的掉,再不搞明白,没准就要秃了。

 


在车子经过基地附近的那家网吧时,李大辉突然示意朴佑镇把车停下。

 


大半年前,就是在这个地方,朴佑镇第一次带着自己去了这个网吧,手把手的带着自己练习,也是那个时候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当职业选手的心。是他在自己不知道未来该做什么的时候,告诉自己:“你能力那么强,就不想来当职业选手,区区做一个普通人,普普通通的打游戏?”

 


他的人生从那一刻开始变得不一样了,如同一颗潜藏泥地已久的螺丝,在阴雨中生锈发霉,终于从脚底的淤泥中探出头,便感受到阳光铺天盖地的灿烂。

 


“我还不想回基地,在这里逛逛吧。”李大辉咬了一下嘴唇,柔声道:“我想单独和你多待一会儿。”

 


深更半夜的,这话回荡在车厢里很是暧昧,睫毛微微颤动,说完便很快意识到不妥,整张脸都烧了起来。


 

“好啊。”朴佑镇在路边停下车,偏过头看他,声音嘶哑温和,“你想去哪里,我都会陪你去。”

 


朴佑镇看着眼前人,说实在的,如果不是因为最近尴尬的气氛,他现在就很想把面前的小孩就地正法。


 

朴佑镇的桃花眼带电,不笑时都有一种含情脉脉的感觉,李大辉赶紧自己心跳慢了半拍,招架不住他的目光,心绪乱成了一团麻。

 


他们找到了合适的角落,朴佑镇在台阶上坐下,双腿敞开,上身前倾,手肘随意地搭在膝盖上。见李大辉像个木杆似的杵在自己面前,他挑眉:“怎么?嫌地上不干净,难道你想坐我腿上吗?我倒是很乐意。”说完还拍了拍自己的膝盖,示意李大辉坐上来。

 


李大辉这才回过神来,撇了撇嘴,在他身边坐下。

 


朴佑镇侧过头,看向李大辉,“你是想要和我说些什么吗?”

 


李大辉紧张地缩了下脖子,试探地说:“要不...聊一聊你的情史吧。”

 


朴佑镇一怔,过了一会儿才开口:“你想听哪段?”

 


“你和项元的全部,我都想了解。”

 


“够贪心的啊你。”

 


李大辉佯装活泼地眨眨眼,“我就是想知道现在这么宠着我的男朋友和他的前男友以前那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是不是太长了,要讲个三天三夜?没事呀,今天就说一段,我最喜欢追连载了。”

 


李大辉说这话的时候很没有底气,见他不搭腔,正准备放弃了,他却慢悠悠地开了口。


 

“这段经历...说出来你可能会不信。”朴佑镇垂下眼帘,敛起笑意,“大概是初中的时候吧,我开始注意一个人。在学校里他不算最帅的,但就是有一种很温暖的气质吸引着我,就像太阳一样,令人忍不住的想要靠近。”


 

“后来我们进了同一个高中,因为和他关系很好,他经常会请我去他家吃饭。我爸爸很早就去世了,但是妈妈对我很好,而且我有爷爷奶奶陪着我,所以我并不觉得自己和别人有什么不同。可就在那个时候,看着他们一家人温馨美满的样子,我才意识到自己到底失去了什么,而且这辈子再也回不来了。”

 


“人嘛,总是越得不到的就越是想要,就因为这样,我频繁地往他家里跑,好像这样就能够填上我心中的缺口。”朴佑镇顿了一下,眼神无比柔软,“他在我的学生时代,大概是偶像一样的存在吧。”

 


李大辉嘴角收紧,手掌慢慢地握成了拳。

 


后来,朴佑镇去了韩国留学,加入了职业电竞战队。他在韩国的职业生涯非常坎坷,因为天赋没有其他职业选手好,经常坚持不下去。是项元的存在给了他鼓励和希望。

 


项元虽然没有成为职业选手,但是却有着与陌生人沟通的亲和力,所以他成为了一名游戏主播。朴佑镇训练之余就会去看他的直播,他们互相打气,自然而然地坠入爱河。在职业生涯最黑暗最无助的时刻,他们是彼此唯一的光。


 

就算他英雄联盟打得真的很差,他还是熬夜练习,仅仅只是为了更加靠近朴佑镇,他对朴佑镇说过:“就算会失败会被嘲笑会很难受,但是只要有你一个人支持着我,我就觉得自己好像又有前进的动力了。”

 


“后来的故事你应该猜的到吧...”朴佑镇低着头看着地面,表情毫无波澜,“他是我推荐到平台当解说的,然后我回国后他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消失在了我的身边。”

 


他故事中的那个主角的确是如今无数年轻人的偶像。

 


见朴佑镇沉默不语,李大辉小心翼翼地问:“故事结束了吗?”

 


“结束了。”

 


李大辉想:“你好像一点也不难过。”

 


朴佑镇仿佛听到了他的心声:“你是不是很疑惑,我怎么会这么平静地说出这个故事。”

 


他苦笑一声,肩膀随之耸动,李大辉看见他眼眸中的光一点一点的黯淡下去,脑袋垂得很低很低,“和他分开之后,就好像是向日葵离开了太阳...我一度以为自己不会再爱上任何人了。”

 


路灯昏黄的灯光笼罩着他,将他的影子拉得长长的,英俊的五官线条晦暗不明,看起来悲伤的令人心疼。

 


李大辉的表情凝滞了,嘴唇抿成直线,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自己想知道的答案昭然若揭,可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怎么样,有没有动容?”朴佑镇蓦地偏过头看着李大辉,舒展开眉眼,露出和以前一样玩世不恭的笑,“都说男人把苦轻的过去告诉对象,容易博得好感,我就稍微把故事修饰了一下。”

 


他伸了个懒腰,漫不经心地拍了拍李大辉的脑袋,“走吧,回去了。”

 


恍惚间什么东西冲破了心灵的堤坝巨大的抽痛感令李大辉几乎无法呼吸。

 


他真的想不到朴佑镇到底经历了些什么才能若无其事的把这个悲伤的故事讲给别人听。而就算逼着自己不再去乱想,也不难感受到他对以前的那个人有多么喜欢。

 


他们并肩向停车的地方走去,夜里的风很凉,树叶摇曳发出窸窣的碎响。

 


宿舍内。

这几天,不止田雄有着满满当当的训练和比赛,黄旼炫也有很多场比赛需要解说,和田雄能够单独相处的时间变得少之又少。两人经常刚一起吃完饭,黄旼炫便马不停蹄地去帮助工作人员整理后台的杂物,整理选手们的外设,收集直播平台观众的回馈,剪辑视频,忙得焦头烂额。

 


两个人也只能偶尔在互相的工作之余煲一个小小的电话粥。

 


决赛前短暂的假期,田雄坐在自己的房间,看着最近电竞比赛的精彩集锦和最近朴佑镇整理出来的自己在之前的比赛中失误的地方。

 


忽然房门打开,黄旼炫裹着一身疲惫进来了,田雄连忙站了起来,话还没有说出口就被人立马抱进怀里。

 


“你干嘛?”

“充电。”

“就这样?”

 


黄旼炫搂紧了一点说:“你还想要我怎么样?”

 


田雄把脑袋在黄旼炫的怀里蹭了蹭,“这样才叫充电呀。”说完侧过头吻了吻黄旼炫说。

 


“这样只能让我在充电中,要不要再充满一点点?”

 


黄旼炫一把把田雄给抱了起来,朝着大床走去,田雄被吓得直接侧身一翻,滚到了床上。

 


黄旼炫袭身压在了田雄身上,亲了亲他的脸,然后抬起头对着身下人笑了笑。

 


“放过我吧,现在真的不行。”田雄满脸通红的偏过头不看黄旼炫。

 


“那我不管,我今天就睡在这里不走了,衣服我都带过来了,我先去洗澡。”


 

田雄一脸嫌弃的把他推开,“真是受不了你,赶紧去吧。”

 


黄旼炫匆匆洗漱之后从浴室里钻出来,发现田雄房间的桌上摆着一桌子的饭菜,竟然还热气腾腾的。

 


“条件不允许,我做饭很慢的,不然我就亲自给你做了,不过我已经加热了刚才,你放心吃。”田雄说:“听你身边的工作人员说,你好像最近因为要整理资料一直熬夜加班,经常没时间吃饭,就随便应付两口或者直接吃冷饭,你的胃还要不要了?”

 


黄旼炫不说话,就安安静静的听着田雄教育自己,原来就算是批评的话从他的嘴里说出来也能这么动听,“你怎么不说话?”

 


“没有啊,我认真听你说就行了,原来被人管着的感觉是这样的啊。”黄旼炫一把拉过了田雄坐到自己身边,“好了,我会照顾好我自己的,不会再让你担心了,说我之前不如先看看你自己,你自己作息时间不也不规律嘛,经常半夜rank,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我这只是偶尔,也不是故意要这样的。”

 


“那我不按时吃饭就是故意的了?这不是忙到没有时间嘛。”

 


“黄旼炫你一定要和我呛声是吗?”

 


“那倒是没有,就是你问我什么我就说什么而已啊。”

 


两个人对战了一会儿,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开始也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就结束了,两个年轻人的饭量十分可观,一桌子的东西也吃得七七八八了。

 


田雄摸了摸自己的肚子,“他们说谈恋爱会让人发胖,你觉得有道理吗?”


 

黄旼炫听到这个直接把田雄搂过来,交换了一个唇舌交织的吻,亲得田雄心乱神迷,然后凑到他的耳边说了一句,“会不会发胖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只有你才能喂饱我。”

 

 

 

 

 

 

 

 

 

 

评论(35)

热度(68)